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丨2017.2.20-2.26全国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

寿光房天下  2017-03-07 15:00

[摘要]【寿光房天下综合】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8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7%。其中18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28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2.1%,其中11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

【寿光房天下综合】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8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7%。其中18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28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2.1%,其中11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

一、新政要闻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适时推进改革,保持市场平稳发展

上周,国务新闻办公室举行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现在具备了建立房地产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条件,同时表示今年有能力、有办法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针对房地产市场监管,住建部强调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不断净化市场环境;针对房地产税的问题,指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棚改方面,明确今年有信心完成棚改任务;三四线去库存方面,要继续抓好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解决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的问题;租赁市场方面,提出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把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严厉打击住房租赁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和发展租赁市场。

南京将建商品房售价承诺制度,遏制房地产市场过热

2月20日,南京市政府发布《南京市价格机制改革工作计划(2017—2018年)》,明确将贯彻好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遏制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势头,建立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承诺制度,加强商品住房价格量化指导,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合肥房产局:加大处罚及曝光捆绑销售、办公改公寓的力度

近日,合肥市房产局公布了2017年合肥房地产管理几项重点任务。合肥房产局明确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返租销售”、“办公改公寓”、“捆绑销售”、“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妥善处置并就延期交房等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同时,全面推进经纪机构存量房网签,规范信息发布、合同签订行为。以实现房产公共云服务为目标,逐步建成房产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中指观点】

2月楼市收官在即,各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上周中指监测的28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上升11.7%,一线城市增幅明显。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82%。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成交平稳上升,超六成城市环比上升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8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7%。其中18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28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2.1%,其中11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上行。环比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一线城市增幅为明显。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有所回落,三线代表城市则继续上升态势。

2017年第8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广州成交面积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除南昌和广州分别增加67.54%和11.79%外,其他城市则均呈下降态势,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71.55%,其次是苏州,同比降幅超七成。

截至2月26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82%。13个城市除广州库存微升0.76%外,其余城市库存环比均下降,宁波降幅明显,为3.96%,南京次之,为2.00%,深圳环比微降,降幅为0.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